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七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国际会议暨青年科学家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7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国际会议暨青年科学家论坛“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 Summit 2020(MINE 2020)”举行。此次会议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参会观众达到25800人次,超过了前6届实体会议参会人数。

  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韩国、法国、瑞士、瑞典、英国等8个国家的微纳技术领域的54位青年科学家角逐“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他们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柔性电子设备、生物医学科学与技术、微纳先进制造、能源采集及自供电系统、生物医学传感器和执行器、高级微纳传感器等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成果。

  最终,大会评选出18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他们分别来自MIT、UC Berkeley、Caltech、NUS、UCLA、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Stanford University、POSTECH(Korea)、Northwestern University、LAAS-CNRS、香港城市大学、深圳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

  在7月10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主持典礼。《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期刊主编、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执行主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执行主编、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Bath大学校长Ian White教授分别致辞,并为获奖青年科学家颁奖。

  此次大会为国内微纳技术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有效促进微纳技术的发展。

 

吴一戎院士致辞

“优秀青年科学家奖”颁奖典礼

参会的青年科学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