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20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泰国驻华大使馆、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巴基斯坦、不丹、蒙古等在华留学生和我国企事业单位技术代表4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

  此次培训班持续至9月20日,分别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授课两种培训方式,期间将向学员系统讲解北斗相关技术及应用,带领学员参观北斗高新技术企业,还将与学员一同游览北京感受中国文化。

  此次培训班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中科北斗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徐冠群、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总师蔡兰波、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受邀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空天院国际合作处主管李丹介绍了空天院有关情况。

  北斗国际培训旨在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培训和人才开发,开展北斗技术和产业相关的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北斗服务全球。

  今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目前,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覆盖“一带一路”国家达到30余个,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基于北斗的国土测绘、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成功应用。北斗系统缩小了“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伴随新一波信息技术革新,借助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新技术,北斗系统为发展中国家实现城市治理、改善人民生活等创造了条件。

  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培训班,已逐渐成为北斗系统向“一带一路”国家输送北斗技术、带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开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