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科控股总经理杨建华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并参加产业发展及不良企业清理座谈会。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出席并主持会议。

  丁赤飚对杨建华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国科控股长期以来对空天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空天院高度重视对外投资管理工作,坚持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有序发展的理念,组织制定并发布了相关管理制度,规范了对国有全资和控股企业的监管机制。在中科院不良企业清理第一阶段工作中,空天院仔细梳理,认真排查,按时提交了各项材料。下一步,空天院将继续落实国科控股等上级单位的指示要求,科学有序推进清理工作。

  杨建华听取了空天院、中科九度(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介绍和不良企业清理工作进展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空天院在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布局和投资监管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他表示,空天院有着良好的成果转化基础和企业管理模式,孵化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为其他持股企业健康发展积累了经验。不良企业清理是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对历史遗留问题、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要根本性解决,空天院应把握机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他希望空天院与国科控股在共同发起设立成果转化基金、共同投资空天院持股企业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国科控股资产监管与成果转化部总经理李毅,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财务处处长田永宝以及院属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