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国大功率激光材料与器件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5日,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承办,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大功率激光材料与器件技术研讨会在青山湖科技城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刘文清,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临安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中科院相关院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约70人参加此次会议。

  激光材料与器件一直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布局的重要方向之一,“十四五”期间将按照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个维度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加紧提升重大工程和应用系统中激光材料和器件的技术水平。

  此次会议设置了3个特邀报告、1个总体报告以及25个专题报告。报告人就应用场景、国内外差距、拟发展的关键技术提出很多真知灼见,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

  通过专家们的研讨,会议对激光应用、大功率激光器、激光材料和器件等的技术需求、发展方向和路径进行梳理和研判,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议。不同研究方向的专家们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相互了解彼此的需求、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从而可以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樊仲维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