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山东省海阳市召开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2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组织调研海阳市“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齐鲁研究院综合管理部部长易洪等一行在海阳市副市长高中前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航天一院火箭研发制造中心和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具体了解东方航空港项目规划和进展。

  在对接交流会上,高中前详细介绍了东方航天港项目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和实施进展,希望与空天院共建院地合作平台,在卫星载荷研发制造、卫星测运控和卫星数据应用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他表示,海阳市政府将在土地、项目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滕启治简要介绍了空天院近年来开展院地合作的模式和进展,详细介绍了齐鲁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阶段成果,并就浮空器海上放飞平台建设、卫星地面站建设、卫星应用、海洋遥感以及核电站“低慢小”飞行器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希望双方继续深度对接,早日达成合作共识。

  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中心以及凤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东方航空港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