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国光电测量标委会第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电测量标委会”)第三届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召开。

  国家标准委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标准处处长刘大山、中国科学院条财局主任张红松,以及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关村光电产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等相关标委会、产业联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光电测量标委会秘书长麻云凤主持。刘大山针对国家标准化政策进行了宣贯,张红松针对中科院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电测量标委会主任委员、空天院副院长樊仲维介绍了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整体情况,对光电测量标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与期望。

  光电测量标委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从事光电测量领域全国性标准化工作。本届标委会成立5个标准化工作小组,分别是光电测量基础、工业光电测量、集成电路光电测量、生物医疗光电测量、智能感知。大会对标委会标准化体系、18项标准提案、4项工作组讨论稿及1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议。

  本届标委会将围绕国家重大任务和高新产业的需求,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助力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