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国首届水质高光谱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5日,全国首届水质高光谱遥感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天津闭幕。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星博科仪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协办。

  会议吸引了我国水质监测行业的众多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专家代表,共计200余名代表参会。

  空天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张立福主持会议开幕式,大会主席童庆禧院士、薛永祺院士为会议致辞。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一德在大会现场宣读委员会祝贺信,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发表贺词。

  来自空天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大学的学者代表分别进行了科研成果主题报告,内容涵盖高光谱水质参数反演新方法、高光谱卫星数据水质监测与高光谱水质监测新产品三个方向,对水质监测高光谱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会议为广大遥感、环境和水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沟通桥梁,促进了我国水质高光谱遥感新技术的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对高光谱遥感的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致辞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