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2020年光机分析技术及常用软件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27日至28日,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半导体泵浦激光工程中心在北京举办2020激光辐射安全专项技术培训及激光雷达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下课堂及线上视频培训同步的方式进行。

  针对我国十三五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指南,激光技术作为重要的新兴技术被广泛推广,激光制造商、激光设备使用单位快速激增,激光技术已经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分不开。随着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雷达测量技术在传统测绘、无人驾驶和智能机器人行业展现了广阔市场前景。为使科技人员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掌握技术领域的新技能、新方法,开拓视野。此次培训针对广大学员及用人单位的培训需求,强化科技人员对激光雷达测量技术的理解和应用。

  此次培训邀请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光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朱精果、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工程首席专家屈志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麻云凤和副研究员王然、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高凤彬、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吴爱平和质量负责人廖利芬、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程旺集中授课。教学围绕激光辐射安全专项技术及激光雷达技术培训,分为激光对人眼的危害、激光安全分类、激光人眼防护、激光参数基本测试、激光雷达遥感技术、激光雷达测试方法及标准研究、激光雷达原理及成像研究、激光雷达平凡之路和seelight光学系统仿真软件培训等九部分。

  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苏州瑞地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集光通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麓邦技术有限公司等共计27家单位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全国光机领域同行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激光辐射安全专项技术培训及激光雷达技术培训针对光机领域科技人员工作需要,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技术路线及其核心元器件知识,帮助学员们对激光雷达重要概念具备清晰的整体认知。该系列培训连续7年获得中科院人事教育局继续教育经费资助,并得到业界认可,逐渐成为品牌培训,累计参训学员890余人次,打造成为一个全国光机领域继续教育的基地。

 

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