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6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委会”)在北京召开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中委会秘书长刘勇卫、副秘书长毕建涛以及来自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全国极地研究领域的相关大学、部委和中科院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讨论并通过了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讨论并建议产生了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随后,与会专家对近期活动计划和长远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球南极、北极、青藏高原(第三极)至全球的高山极地、海洋深极等地球极地,乃至月球、火星等极地,是地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区域,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区域。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以支撑国家重大科学计划为目的,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致力于数字极地领域的基础理论、技术和应用研究,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研讨,促进数字极地和数字地球科学事业发展。

  中委会于2006年10月成立,是在我国设立的数字地球领域的学术组织,并代表中国加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数字极地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将挂靠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