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4日,《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来自全国遥感及相关领域科研院所、高校的103位编委出席会议。

  学报主编、中科院院士吴一戎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遥感学报》历任主编为学报成长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期刊的学术质量是其生命线,而编委会是领导期刊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保障。他感谢学报第六届编委会所有编委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为学报稳居中国遥感领域顶刊提供助力。最后,他指出中国到了大量学术成果涌现的阶段,我们必须为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及成果发表平台;空天院作为《遥感学报》的主办单位将在经费、人才以及学科资源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学报副主编张兵主持会议。主任闫珺作学报近年的工作汇报。吴一戎及资深编委、中科院院士郭华东为编委颁发聘书。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遥感学报》的编委会章程。在《遥感学报》编委办刊讨论环节,20多位与会编委就在遥感科学发展的大格局下的办刊方向、办刊思路以及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届编委会共169位编委,组成了一支遥感界非常庞大、学术能力最强的编委队伍,中青年编委的比例大幅度增加,编委的学科、研究方向、区域分布更趋合理,为学报向国际一流学术期刊迈进打下了重要基础。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