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遥感学报》首届编委会议在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主办的《国际遥感学报(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首届编委会议。共20余位编委参会。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互动的方式举行。期刊主编吴一戎在致辞中指出《国际遥感学报》是空天院全力打造、中国科协支持的高起点国际学术期刊,是空天院与Science携手打造的第一本综合性、专业化遥感英文学术期刊。他希望,在国际化、年轻化的编委会带领下,专注科学研究,不断创新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高水准的学术论坛和相关活动,打造开放共享的国际一流遥感学术交流平台。

  随后,吴一戎向空天院研究员刘良云、柳钦火,武汉大学教授夏桂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阎广建,南京大学教授张永光等编委颁发了《国际遥感学报》首届编委聘书。

  执行主编刘良云汇报了2020年期刊的主要工作进展、组稿计划、收稿及审稿情况,并组织编委讨论了期刊定位、近期工作目标、编委会职责和工作机制等重要事项,倡导编委会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号召更多优秀科研团队和学者积极投稿。编委们就期刊推广和宣传、期刊质量、期刊吸引力等工作建言献策,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编委们进一步确立了《国际遥感学报》期刊的学术定位和办刊目标。《国际遥感学报》计划在2021年初发布创刊号。编委会工作会议作为编委的重要工作平台,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及时讨论解决办刊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将以编委为核心,广泛团结、整合国内外遥感领域的优势资源和人才,将《国际遥感学报》打造为全球遥感学科领域的引领刊物。

  《国际遥感学报》首届编委会由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8个国家的30名国际遥感领域的中青年实力学者组成。

 

吴一戎致辞

颁发聘书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