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6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105位编委参加了会议。

  空天院院长、《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主编吴一戎院士首先致辞,并为与会编委颁发了编委聘书。他回顾了学报发展历程,肯定了学报取得的进步,感谢所有给与学报支持、帮助和鼓励的机构、学者与历任主编,指出编委会在一流学术期刊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希望学报在新一届编委共同努力下,学术影响力快步提升,成为计算机领域的权威期刊和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全体与会编委听取了学报编辑部对《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近十年工作进展的汇报。近两年,在空天院的强力支持和领导下,学报不断推出创新栏目,紧跟学科前沿,出版多个高水平专刊专栏,并与国内诸多计算机领域的学术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搭建纸刊、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学术直播的融媒体出版平台,全面宣传和报道领域最新成果。

  围绕学报现存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参会编委深入讨论了《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下一步的选题方向及工作任务。编委们提出了多个前沿选题,踊跃讨论并积极参与学报的2021年选题策划组织工作,为学报办刊水平和学术质量提升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报未来发展。

  最后,吴一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参会代表的有益建议,并对期刊未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强调编委会对学报的学术品质至关重要,要制度化、年轻化,坚持每年组织召开编委会会议。图像图形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支柱技术,蓬勃发展的学科必将为未来学报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要紧跟学科发展脉络,在编委会的强力指导下,与领域内的机构、学会密切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加快学术影响,为学科优秀科研成果的快速传播做贡献。

 

吴一戎主编致辞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