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协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2日,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子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徐冠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高级专务刘建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代表,以及各子项目承担单位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巍娜主持。

  会上,刘建波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及代表致欢迎辞,表示中国科协平台建设项目是加强各国交流互动,推动国际合作非常好的平台,非常荣幸空天院能承担该项目并受托组织本次会议,空天院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随后,23家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子项目承担单位代表依次围绕各自承担的项目内容分享工作经验、模式以及成果。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主要是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组织等在相关领域发起国际交流计划或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形成国际科技人文交流双、多边合作机制。

  在座谈交流环节,代表们分别从开展工作的实际角度出发讨论问题和提出建议,既有实在的感性认识,又有深入的理性研讨。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各承担单位之间充分交流国际合作经验、分享项目执行过程中的体会、总结面向带路国家合作的方式、汇报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会议中涌现出很多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创新方法与模式,为各承担单位开展未来国际合作工作提供新方法新思路,为下一步中国科协对于平台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本次会议受中国科协国际组织部委托,由空天院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

  中国科协自2016年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民间科技交流渠道,推动以合作交流为中间环节的科技研发、技术转移、民心相通三个层次交流。2020年平台建设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34家单位参与申报,最终“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等4类62个项目获批,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共有25家单位承担。

 

刘建波致欢迎辞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