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召开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15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以下简称“标准化分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年年会。

  标准化分会31位委员或委员代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质量处等代表,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团体标准起草组成员,以及标准化分会秘书处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标准化分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副研究员刘照言代表秘书处作标准化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标准化分会2020年度在团体标准、国际及国家标准、标准化技术交流和宣贯、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标准化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高工胡胜华代表团体标准《高光谱微纳卫星数据产品技术规程》起草组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就该团体标准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充分肯定的同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期间,委员郭建宁和陈子丹共同主持了《基于低空无人机的高分卫星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系列8个团体标准提案和《星机协同的震后灾情信息快速动态调查规范》系列6个团体标准申请意向的立项审查。全体委员经充分讨论和质询给出了立项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

  最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研究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在十四五规划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团体标准要立足于各省(区、市),面向我国广大的县/乡镇和大众的遥感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和职业教育,让遥感应用技术真正走向大众,推动遥感应用产业的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标准化分会2020年度工作的基础上,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部署,为全力推进遥感应用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