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城市环境遥感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14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致函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对其为遥感信息处理与城市应用培训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遥感信息处理与城市应用培训班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主办,空天院承办,这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首次为成员国开设城市遥感培训班。培训课自11月16日至27日为期2周,采取网上授课方式。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阿塞拜疆、孟加拉国、埃及、伊朗、约旦、利比亚、蒙古、塞内加尔等13个国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业务部门的技术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共90余名学员参加。

  作为全程授课教师,空天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城市环境遥感团队孟庆岩研究员系统讲授了城市环境遥感理论和技术,详细介绍了城市六度空间(城市绿度、城市热度、城市灰度、城市湿度、城市亮度、城市宜居度)等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大量应用案例和卫星载荷特点进行讲解。内容丰富充实,为学员科研和工作提供了应用业务支撑和技术解决方案,突出知识性、实用性和启发性。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学员的充分认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培训部部长Ebrahimi博士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发表致辞,对承办单位、授课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评价此次培训班有效拓展了培训内容,探索了网上培训模式,使遥感数据处理与城市环境监测技术有机结合,为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分享卫星遥感数据处理经验,对提高其城市遥感应用水平有很大帮助,将对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城市遥感事业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各成员国学员掌握遥感科学与技术在城市建设各领域中的应用,学习相关技术方法,在工作中可运用所学的城市遥感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在线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