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1-25

  2021年1月1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二级巡视员薛强一行到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围绕空天院牵头承担的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亚洲水塔区水循环动态监测与模拟”专题开展调研考察。会议由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主持。

  会上,张兵首先对薛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藏高原作为世界第三极对我国的生态环境变化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影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第二次青藏科考高度重视,空天院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任务二专题的承担单位。他表示,作为专题牵头单位,空天院非常重视对科考任务的支撑工作,在项目、经费管理上提供重点支持和协调保障,为第二次青藏科考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项目进展及后续发展给予指导和建议。

  随后,专题负责人施建成、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财务处副处长金振胜就项目执行情况、法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财务管理制度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围绕项目实施和单位管理情况展开研讨。

  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管理办公室、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强调了此专题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并具体从科考工作、遥感技术应用、综合实验观测几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薛强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重要性,对空天院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能够带领专题团队并肩作战,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促进遥感技术在青藏科考专项中的应用,突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支撑作用,凝练重大成果产出。他还提到,要注意野外科考人身安全和科考数据以及实验样品的安全问题。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