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组织召开海外中心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海外中心工作交流会在奥运园区召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龚海华、空天院高级专务刘建波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主持。刘建波首先代表空天院对国际合作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整合以后的学科优势和国际合作基础,以及空天院参与海外中心建设的整体情况。龚海华简要介绍了目前各院级海外中心的管理情况,希望此次交流可以为今后海外中心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和参考。随后,与会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参与中巴地球科学中心、中斯水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和海洋环境与气候中心、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南美天文研究中心、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及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的相关工作进展与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和思考等。

  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分享了各科研团队参与海外中心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并交流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如何更有效地发挥海外中心的支点和平台作用,做好海外中心的规范管理和统筹规划,为科研人员参与海外中心工作提供更有效的管理支撑和服务保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空天院应依托现有国际合作基础,进一步发挥自身全链条的科研优势,找准在海外中心的定位,加强内部协同与资源整合,建立共享平台,统筹规划海外中心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海外中心及其他各项配套支撑资源,做好服务当地民生和发展需求,支撑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各项任务。

  空天院多个海外中心的科研团队代表,以及国际合作处和重大项目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