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赴长光卫星和长光所开展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樊仲维一行来到长春,分别对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光所”)进行考察交流。

  上午,樊仲维一行在长光卫星董事长宣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卫星厂房和公司的科普教育基地以及遥感影像。在双方召开的合作交流会上,长光卫星总经理助理徐开介绍了公司业务管理、吉林一号卫星等相关情况;空天院重大项目办主任张毅介绍了空天院各领域科研内容。双方以卫星应用为切入点,对各项业务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在长光所处长魏君成的陪同下,樊仲维一行参观了党建基地、研发楼、空间三部、光学材料、辰芯公司、光学中心及大珩楼等。长光所介绍了研究所党建情况、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情况;张毅介绍了空天院各领域最新的进展和未来规划。双方对科研管理、党群建设、各领域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空天院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旻、导航系统部主任袁洪、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强、光学工程研究部主任柯常军、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主任黄鹏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合作交流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