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喀什地区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2日至4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率队先后赴喀什地区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就卫星地面站建设和激光通信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6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会见吴一戎,对空天院多年来在喀什地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喀什地区独特区位优势和空天院科技资源优势,共同加快推动激光通信项目落地和遥感应用业务拓展。

  6月3日,在喀什地委副书记侯继军、行署副专员赵毅杰等陪同下,吴一戎一行调研喀什站扩展项目和科技综合园区选址,听取了“十四五”建设规划。随后,双方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吴一戎对喀什地区长期以来对空天院在喀什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喀什地区具有独特的战略区位优势,是未来空天信息大数据的重要节点,空天院在“十四五”期间将面向经济主战场,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在喀什地区布局卫星地面站和激光通信系统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重大项目示范、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等多方面,进一步升级各项合作,助力喀什地区科技创新发展。

  侯继军对吴一戎一行来访喀什地区表示欢迎,对空天院长期以来给予喀什地区科技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空天院项目落地需求予以回应。他表示,近年来在双方有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喀什站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喀什地区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双方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智慧农业等方面,加强统筹布局、聚焦区域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喀什地区将在土地、项目等多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喀什地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和喀什市、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及空天院重大项目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谈。

 

李宁平会见吴一戎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