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首届恶劣环境图像智能处理技术前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19日,首届恶劣环境图像智能处理技术前沿论坛在西安举行。

  此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西安分部、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和西安理工大学主办,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及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CCF西安执委黑新宏教授分别作大会致辞。

  此次论坛安排了5个主旨报告和4个青年观点报告,涉及“面向智慧社会治理的监控视频智能处理”、“对抗环境下的计算机视觉”、“联合对比度增强和曝光融合的图像去雾研究”、“遮挡鲁棒的视觉模式识别方法”、“恶劣环境下的降质图像复原:从模型先验到数据驱动”、“‘好玩’的去雨模型与网络”、“知识驱动的图像/视频复原网络”、“面向人眼感知与机器视觉的低光照增强技术研究”、“图像增强的轻量级网络设计及应用”等内容。

  此次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全程提供媒体支持,包括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图图Seminar学术直播等多个平台,并在B站、知网学术讲堂、腾讯会议、知乎、寇享学术等各平台同期直播。会议吸引了全国12个地区200余名学者线下参与,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7家全国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人员,在线参会人数多达13500余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就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为与会者了解最新图像处理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还为推动国内学者在图像智能信息处理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进一步提升《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领导与专家合影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