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青促会成员到西宁开展国情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4日至6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空天院青促会”)成员17人,到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国情考察活动。

  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王建萍及青促会会员介绍了青海盐湖研究所的创建历史及目前的研究方向。老一辈科学家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畏艰辛、不计报酬,深入无人区,从无到有研发盐湖钾肥提取技术,解决我国农作物肥料问题的科学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此外,青海盐湖研究所在保障青藏铁路穿越盐湖和新能源战略物资锂的盐湖提取中取得的重大成果也给到场的空天院青促会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还探讨了在盐湖遥感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的潜力,希望下一步在项目上进行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为青海省以及国家重大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及服务。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促会会员介绍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相关情况,重点展示了三江源保护区数字平台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库。双方在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青藏高原生物保护、全球气候变化对青藏高原影响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三江源数字平台中广泛应用了遥感和GIS等空间信息技术。双方希望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三江源国家公园保护和气候变化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空天院青促会代表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促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