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湖南新港区共商院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9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副主任李岳东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并就双方院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李建华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的科研成果和院地合作情况,并结合湖南新港区的地理优势、产业布局、投资模式和发展规划等内容提出了初步合作设想。他建议双方加强交流互访,充分利用湖南新港区作为长江中游第一矶的交通优势,调研现有园区的企业需求,积极谋划院企合作。

  李建华表示,湖南新港区将发挥未来国家级高新区的政策优势,凭借全省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枢纽地位,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吸引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他希望双方尽快互相熟悉,创造合作机会,依托政策扶持,聚焦电子信息产业、航空航天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等前沿领域,先试先行,培育典范,树立标杆,以点带面,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湖南新港区岳阳城陵矶、科创中心、招商联络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