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二届植被病虫害遥感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植被病虫害遥感大会在线召开。本届大会以“遥感助力绿色智慧植保”为主题,通过Bilibili、百度、微博、抖音、微视、遥感学报等多个网络平台在线宣传直播,旨在促进学科交叉和产、学、研融合,推动我国植被病虫害遥感学术交流、成果展示、技术转化和应用推广,激发学术思想碰撞,探讨空间信息技术在植被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领域的学科融合和技术创新。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大会主席黄文江主持,来自39家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了非常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各界的政府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逾6万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农业研究院、农业生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农业农村部航空植保重点实验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等单位联合主办。

  大会以作物、森林与草原等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需求为导向,涵盖遥感、农学、林学、草业、植物病理、昆虫学、生态、环境、计算机、大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围绕空间信息技术在植被病虫害的监测、预警、防控中的应用,涉及作物、森林与草原等病虫害,深入探讨相关理论、方法、模型、系统、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大会为遥感和农业、林业和草原植保领域研究、教学、产业融合交流提供了一个科技平台,希望通过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加速病虫防治模式的根本性变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生态福祉。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