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合肥市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到访合肥市,与相关部门就共同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召开工作对接会。合肥市发改委主任朱胜利主持会议。

  朱胜利对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空天院在空天信息领域的引领地位给予肯定。他表示,空天院科研实力雄厚,产业基础扎实,对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具有极大的支撑作用,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前景。他指出,空天信息产业是安徽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涉及国防民生,意义重大;省市已成立工作专班,将全面配套相关政策支撑。他要求,合肥市相关部门协力配合,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巢湖生态、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感谢合肥市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表示,合肥市与中科院系统单位的合作由来已久、关系密切融洽,其作为国家四大科学中心之一,具有显著的创新发展地位,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发展对象,空天院将积极为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双方在省市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尽快成立部门工作专班,健全沟通机制,形成汇报模式,保障合作务实开展;空天院将借助地方优势资源,有序布局空天信息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新兴产业良性发展,赋能合肥市创新生态建设。

  安徽省委军民融合办军品配套处处长刘月蓉,合肥市投促局局长吴文利,合肥市高新区、科技局、财政局、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