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二地理信息制图院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自然资源部第二地理信息制图院院长王军一行到访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推动黑龙江省测绘相关领域业务与空天院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座谈会上,王军整体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第二地理信息制图院和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装备能力、基础测绘任务、地图加工出版资质,以及近年在天地图数据平台、测绘监管、应急测绘和服务生态文件建设面向农、林、黑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希望未来能够与空天院探索合作契机,落地国家重大项目。

  科技处肖函介绍空天院发展历史、人员团队、科研方向和重要成果概况。二室、三室、五室和八部相关科研人员交流介绍了多源协同定量遥感产品、全球生态环境监测报告、农业遥感监测、黑臭水体监测溯源、全球火烧迹地产品和遥感数据接收分发管理等典型应用成果。

  随后,王军一行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双方一致希望今后能加强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发展共赢。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