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科创联盟调研空天院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6日,中科院科技创新投资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科院科创联盟”)执行秘书长毛瑞杰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项目培育和成果转化进行座谈。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中科院科创联盟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表示,中科院科创联盟作为中科院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和“联动创新”纲要的创新平台,通过整合科技投资和产业化资源,引导资金导向,聚力成果转化,为中科院系统单位与投资机构搭建沟通桥梁,完善中科院产业联盟体系,激发中科院创新生态链活力。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合作互访,借助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新契机,围绕空天院优秀科技成果,培育行业头部企业,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添砖加瓦。

  毛瑞杰高度肯定了空天院的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工作,并介绍了中科院科创联盟的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能。他表示,空天院拥有丰富的、可推广的产业化经验,科技成果深受市场和投资机构青睐,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双方保持密切沟通,深挖空天院初创项目,加大投资机构资金支持力度,为优质成果提供全链条资金保障,孵化空天信息领域高科技企业,探讨成果转化的典范模式,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打造中科院良好投资生态。

  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科技金融部、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