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参加“国科大杯”双创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19日,2021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作为受邀单位,为大赛推荐了10个涉及多领域、覆盖多赛道的科创团队,并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基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参赛团队线上汇报、专家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邀请了来自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真格基金等单位的17位投资专家组成评委团,对29个总决赛项目作出了公平公正的全方位评判。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空天院共有5支团队闯入总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中科卫星AIRSAT卫星星座”项目脱颖而出,斩获初创组总决赛一等奖;“做白天和黑夜都能看得清的工业‘智慧眼’”、“微波感知赋能万千应用”和“背散射智能安检”三个项目获得成长组分项赛一等奖,并获得总决赛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高精度北斗导航定位接收机”项目获得创意组分项赛一等奖、总决赛三等奖。

  大赛期间,空天院团队展示了先进载荷技术与系统、空天信息数据处理与应用、导航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及产业化能力,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广泛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