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调研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2022年1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到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调研。李朋德一行14人实地考察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系统和SDG卫星系统,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主持。SDG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调研员郑雄伟、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邹谢华分别介绍了SDG中心建设进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国际矿业研究中心情况。

  郭华东指出,SDG中心致力于大数据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推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度契合,双方可在可持续发展数据共享、开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解决双方共同关切的问题,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李朋德对SDG中心在利用大数据服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负责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和矿产勘查工作,双方可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在利用地球大数据方法成果、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等方面保持长期紧密联系和深度合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徐学义、科技外事部主任及国际矿业研究中心主任夏鹏、科技外事部副主任刘凤山、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辉、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石菊松等有关负责同志和SDG中心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一行调研SDG中心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