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惠华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2022年3月3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华基金”)在北京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惠华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财政部、国防科工局联合发起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特种高新技术发展战略,推动相关领域工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高新技术发展格局。 

  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产学研用金”等领域实现资源协同、优势互补,形成技术牵引、资本推动的良性发展局面,促进空天信息领域产业向深度广度发展,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特种高新技术工业转型升级的要求,聚焦空天信息领域开展投融资合作,在双方共同选定并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及长期投资价值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筹划具体项目,拟定操作方案,协调解决合作相关问题,积极推动技术和产业升级,创造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付琨,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惠华基金董事长曲景文、总经理许雄斌、副总经理张徽山、投资业务六部,以及空天院重大项目办、科技促进发展处和相关院属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