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文昌市领导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1日,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冲带队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就深化科技合作举行座谈。

  在听取了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关于空天院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产业规划以及在文昌国际航天城相关工作进展后,刘冲对空天院支持文昌航天城建设表示感谢,并对空天院的科技成果和产业实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非常重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度关注文昌航天城和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进程,并根据新形势对文昌航天城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空天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始终立足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完全契合文昌航天城的建设目标。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布局空天信息产业,培育基础科研和创新创业沃土,打造国家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郭强、副局长胡朝斌等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吴一戎感谢文昌市和航天城管理局对空天院文昌园区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文昌国际航天城是国家布局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试点,是党中央实施开放战略和创新科技管理体制的重大部署;空天院建设文昌园区,不仅满足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也是为了支撑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条件平台建设。他希望双方整合优势力量,集聚优质资源,构建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助推地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保障海洋强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 

  会议期间,刘冲一行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经济发展处、招商促进处、审批服务处及文昌市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数字地球院重点实验室、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调研参观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