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山东黄河河务局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率队到访山东黄河河务局。双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商科技合作。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空天平台、载荷、器件、应用等全创新链成果。他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近两年空天院在济南前瞻布局“数据黄河”科技工程,取得了系列成果,已建成时空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并接入“智慧泉城”上线运行。他希望,双方针对黄河流域的坝体形变监测、防洪防汛、生态环保及工程管理等应用场景,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数据黄河”项目示范样板间并在黄河全流域推广。项目负责人李奇汇报了“数据黄河”科技工程的整体规划和阶段性进展。

  山东黄河河务局科技处处长李凯对空天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空天院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河务局作为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在山东省的派出机构,行使黄河山东流域的水行政管理职责,与空天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合作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空天信息技术和成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山东黄河河务局信息中心,以及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