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调研肥城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7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与“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团队赴泰安肥城市汶阳镇调研。

  在肥城市科技局局长张鹏的陪同下,空天院一行参观了肥城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和汶阳镇智慧农业项目,并调研了北斗导航定位与航天航空遥感技术的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无人农场”和“精准农业”等方面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介绍了空天院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产业发展以及在山东省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希望借助肥城市扎实的农业基础和良好的产业条件,发挥空天院“导航、通信、遥感”融合应用技术,共同探索农业智能化发展新模式,为肥城市乃至山东省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新动力。李子申研究员介绍了“北斗星动能”科技示范工程项目背景、实施计划和落地需求,希望通过“无人农场”和“精准农业”项目示范推进肥城市现代农业发展。

  汶阳镇党委书记梁乙广对空天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汶阳镇的整体情况和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他表示,汶阳镇非常重视“北斗星动能”科技工程项目示范应用,其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农业向智能化、产业化发展。他希望,双方尽快找到项目切入点,共同探讨落地模式并争取市区两级科技项目和相关政策支持。

  山东省农科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潍柴雷沃重工公司,以及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