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科控股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发展”)总经理白建伟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并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副院长付琨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举行座谈。

  索继栓全面了解了空天院的总体概况、科研布局、产业规划、企业发展现状及与国科发展的合作进展,并对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国科控股支持国科发展与空天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双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任务,明晰事企业产权责任利益,充分发挥成果转化、资产管理与投资融资一体化联动新模式,探索技术许可转让投资新路径,聚力中科院重大成果转化,助推院属持股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吴一戎对索继栓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国科控股和国科发展对空天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具有丰富的国资监管和成果转化经验,肩负着中科院战略性产业投资孵化使命;长期以来,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的研制工作一直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其产品也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应用,但产业化、规模化问题亟待解决。他希望,双方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机制,结合国科控股优质资源和空天院科技成果,激励科研人员产业化热情,保障国家科研任务顺利完成,体现重大科技成果现实价值,引导空天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市场经济与产业应用端。

  在索继栓、吴一戎、蔡榕的见证下,白建伟与付琨代表国科发展和空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空天信息领域重大需求,建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良性互动机制,针对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微波电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和浮空器系统等空天院重大产业化项目进行投资布局,联合推动院属企业审批备案工作,支持空天信息领域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国科控股重大成果转化部、国科发展投资业务部,空天院重大项目办公室、科技促进发展处、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以及国科光电公司、中科卫星公司、山东微波电真空公司、中科亿海微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