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22年度北斗导航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22日,2022年度北斗导航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原总师蔡兰波、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军民结合推进处处长李宏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以及来自宁夏自治区直机关代表、北斗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代表、重点工业园区行业主管部门代表等50余人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宁夏北斗数据中心主任毛菊珍主持。

  蔡兰波在致辞中表示,北斗三号系统开通两年以来,运行稳定、服务优质,已在多个行业和大众应用领域产生显著成效。同时北斗走出国门,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可靠的卫星定位导航授时服务。目前,北斗规模应用已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正面临以高精度泛在化、高精度智能化引领的规模化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宁夏出台了一系列融入和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措施,在支持北斗应用产业发展战略谋划、推动北斗应用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主动作为,相信未来宁夏卫星导航产业一定能开创出独特而有重大价值的新局面。

  李宏斌代表自治区工信厅对全力支持和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的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珍惜学习培训机会。转换角色定位,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学习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互学互助,在了解中转变观念,启发思路,坚定信心。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到的理论、先进企业的经验与各自行业实际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遵守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在学习培训和现场教学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随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王晓东从建设背景、建设进程、中心能力、标品服务、未来展望等五方面对“宁夏北斗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承办,为期5天。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参观见学、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北斗系统建设与发展、应用与产业化、标准化与法治建设,以及相关融合创新发展等课程。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宁夏自治区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发展方向管理人员对北斗系统的认知水平和业务素质,对促进宁夏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宁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助力宁夏“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起到重要作用。
 
培训班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