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召开2021年度院属企业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院属企业工作报告会暨2022年度企业联席会。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参会并讲话,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空天院院属一级和部分二级企业从战略、经营与财务以及2021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

  付琨指出,院属企业肩负着空天院面向经济主战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责使命,是空天院履行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载体,院属企业不仅要关注经济效益,更要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反哺空天院科研布局发展。他强调,院属企业要全面落实中科院对外投资相关要求,严格遵守空天院管理制度,规范使用中科院、空天院品牌和标识,加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根据市场机制有序发展。他希望,通过企业联席会,院属企业间加强经验交流,建立合作机制,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条,推动“空天系”企业生态建设,赋能空天信息产业长远发展。

  期间,会议邀请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总经理丁晓波、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幸科、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郭旭杰分别作了《投资视角下的空天技术行业》、《资本市场助力高技术企业发展》、《投资者角度的财务报表分析》的专题报告;中科亿海微总经理魏育成、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马守朋分别作了《企业文化》、《科创板实战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

  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促进发展处全体人员,以及30家院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讲话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