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十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8日,第十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术研讨会暨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迎校庆“绿色讲堂”顺利举行。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承办。大会围绕遥感、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学科领域设置13个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就相关领域前沿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以期促进与院校之间的合作,将科学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让科研成果更好地落地发展、造福于民,并为高校的广大学子们带来深入的学术思考。

  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通过线上方式作题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的大会特邀报告,并对第十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

  大会发起人、空天院研究员曹春香作《环境健康遥感诊断》主题报告,介绍了“环境健康遥感诊断”理念的形成与发展成果、系列大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

  来自空天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军事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1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作精彩报告。

  此次大会为各位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各界优秀学者参加,有助于提升遥感空间信息技术在环境健康领域、区域资源环境和公共卫生应用等方面的应用水平,推进环境健康遥感诊断交叉学科的深入发展。此外,大会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为校庆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环境健康遥感诊断系列学术研讨会由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发起。该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成立。自2011年在北京召开首届研讨会以来,后续相继在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福建福州、河北廊坊、江西南昌、内蒙古鄂尔多斯、日本京都、河南郑州、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系列研讨会。

  大会现场
 
大会发起人、空天院研究员曹春香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