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研究团队出席桂林市可持续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第一次会议在桂林召开。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负责人郭华东院士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郭华东指出,以地球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型数字技术在支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全球发展倡议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城镇发展、环境公益、人类福祉、水资源利用、生态旅游等方面服务于SDGs综合理解、评价评估具有优势。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研究团队在可持续发展卫星运行、大数据基础设施以及支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等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并针对地球大数据在桂林可持续发展综合应用示范、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出了建议,并向自治区科技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分别赠送了《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系列报告与专著。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桂林市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昕主持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代表,桂林市有关县(市、区)主要领导,桂林市对应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19日,“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桂林市SDGs综合应用示范子课题研究人员在桂林市科技局组织协调下,赴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所等单位开展调研以及应用推广座谈。

郭华东院士作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