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年2月2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北京四维远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行十余人,在基金会理事长杨超带领下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

  杨超一行参观了浮空器艇库、空天科技展厅、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并听取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关于空天技术支撑国家双碳目标、林业碳汇监测和计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汇报。

  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对杨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空天院长期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全球气候变化、防灾减灾、林业碳汇等重大议题,按照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家机构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未来,空天院期待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在可持续发展、碳汇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碳汇领域在计量、监测和评估方面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应用。

  杨超对空天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基金会计划联合空天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专项基金,进一步推动空天技术在林草碳汇精准计量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中国的林草碳汇的可监测、可报告、可核查(MRV)机制建设,为全面开启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市场奠定基础。双方就搭建碳汇科技创新、资源融合、成果转化及推广平台达成初步共识。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科技处等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座谈会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