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柬埔寨环境部地理空间信息服务部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8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柬埔寨环境部地理空间信息服务部签署合作协议,并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亚大热点区域生态系统遥感综合监测”项目国际交流会。会议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主持。

  在8月15日合作协议签署会上,柳钦火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国际合作机会,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亚大热点区域生态系统遥感综合监测项目的开展,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明美介绍空天院承研国际合作项目及国际人才计划执行的整体情况,并对现有国际合作项目与人才计划的资源进行分析。

  柬埔寨国家地理信息服务部主任Leng Chivin,介绍柬埔寨国家环境办公室的主要职能,以及柬埔寨在联合国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所致排放(REDD+)计划中的进展情况。他特别强调,柬埔寨在生态系统保护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包括森林砍伐、土地开发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与中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更好地实施和监测REDD+计划,应对生态系统保护方面的挑战,实现森林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和保护。

  柬埔寨作为一个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多样化生态系统的国家,非常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监测工作。空天院在遥感技术和环境监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可为柬埔寨生态环境监测提供丰富的数据和技术支持。合作协议的签署见证了中柬两国在生态系统保护和遥感监测领域的深度合作。

  8月16日,双方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亚大热点区域生态系统遥感综合监测”项目撰写的《柬埔寨生态系统遥感综合监测年度报告》进行交流与讨论,确定项目后续在柬埔寨的联合验证及应用推广的具体方案,为顺利开展项目专题产品的真实性检验以及在柬埔寨的成果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合作使中柬两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监测领域的合作愈加紧密,使双方更好理解和保护生态系统,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促进地区和全球的生态平衡。这次交流会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带来积极的合作前景。

  参会的还有柬埔寨环境部的国家环境办公室主任Net Norint、森林资源评估和碳储量办公室副主任Menh Khi Dorang、地理信息系统办公室副主任Chhun Bunlong,国际合作项目指导专家汲长远、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共25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合影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