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英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6日,中英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Agri-Tech in China Newton Network)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STFC)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共同举办。

  会议由中方项目首席、空天院研究员黄文江和英方项目主管Hugh Mortimer博士共同主持。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明美、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主管Andy Shaw作为代表分别致辞,对中英农业科技国际合作项目在农业领域已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中英下一步深入合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黄文江围绕多源数据融合的植被理化参数高精度反演、作物肥水精准管理、病虫害遥感动态监测预警及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首套作物病虫害遥感监测与预测系统在农业农村部、国家航空植保联盟等单位的应用示范情况。英方项目主管Jon Styles博士对中英双方五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作物长势动态监测、病虫测报以及生物杀虫剂的施用与防控决策等,并展示了科研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转化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后续在植被定量遥感、作物病虫害监测预测、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人员互访、论文合作发表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中英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充分联合双方在对地观测、全球和重点区域中高分辨率遥感产品生产、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开展空天地综合野外科学实验、定量遥感机理与行业应用等合作研究,旨在提升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的良好合作将继续促进中英在农业技术、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国科技外交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来自英国驻华使馆、牛顿基金委员会(STFC)、罗斯福实验室(RAL Space)、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伦敦大学学院(UCL)、雷丁大学(UOR)、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MU)、Assimila公司、Agrimetrics公司等,以及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15家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