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3日,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在大气遥感、灾害监测、海冰和冰雪遥感以及卫星数据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促进今后双方人员互访。

  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Kohei Cho教授、JAXA卫星计划云产品负责人Takashi Y. Nakajima教授,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建成研究员、常务副主任柳钦火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斯勒图研究员主持。

  在会上,施建成首先代表实验室对Kohei Cho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发展、战略定位、学科特色及科研队伍。Kohei Cho教授就日本东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战略发展进行介绍。

  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成立于1974年,是日本高水平的环境遥感综合研究中心,具有完善的卫星接收和处理系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气云遥感、土地覆盖类型产品开发、海冰遥感、卫星图像处理技术、信息处理与卫星接收器开发、古文化遗址的发现和修复技术等。此次合作协议发起人胡斯勒图研究员曾在东海大学从事大气云遥感相关研究工作。空天信息研究院(原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已于2016年12月与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在教育和研究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并在大气云遥感和卫星数据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双方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