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遥感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17日下午,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由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承研的“遥感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研究”课题验收会。会议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主持。

  “遥感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研究”课题面向遥感学科未来发展需求,研究总结遥感学科发展趋势,提出遥感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明确遥感技术各阶段发展任务、关键问题与难点,制定遥感技术服务社会民生、创新产业发展的路线图,为实现我国遥感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实验室副研究员贾媛媛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从遥感学科发展趋势分析、国内外遥感技术发展规划及产业化调研、遥感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及关键技术选择研究、遥感学科发展规划路线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的专家参加此次验收会。

验收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