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生态系统碳循环关键参数立体观测与反演”项目召开中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8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全球生态系统碳循环关键参数立体观测与反演”项目中期总结会议在京举行。

  会议邀请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等8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以及管理专家组成项目中期总结专家组。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处长段晓男、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海洋二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空天院等6家单位的项目骨干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责任专家陈镜明主持。首先,项目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刘良云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执行两年来的总体进展情况。该项目团队圆满完成了中期任务和考核指标,24种全球碳参数产品中有7种进入成熟共享阶段、11种进入产品生产与验证阶段、6种进入算法对比和优化阶段,并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成果等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培养杰青/万人1位,第一资助发表SCI论文54篇,其中JCR 1区论文39篇。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启动以来的任务与指标完成概括、课题成果水平与创新性、课题管理与经费使用情况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进展状况和创新水平,一致认为各课题实现了项目中期的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并从重大成果的凝练、课题间深化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此外,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组织召开了项目内部会议,讨论落实了专家组中期总结评议和建议,并对项目中期检查及下阶段任务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

会场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