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设计与研制”外协任务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5日,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微光探测遥感在轨定标技术”外协任务“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设计与研制”验收评审会召开。

  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应用于低照度环境下开展常态化新型卫星微光载荷在轨辐射定标任务,由辐射光源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保护系统三部分组成,可实现全天时全天候监测光源光谱、光谱信息远程回传、监测空气湿度,在天气条件不良的情况下自动启动保护系统、防潮防雨、可装卸、便携、可远程操控的功能。在“微光探测遥感在轨定标技术”项目中,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的研制建立了首个常态化运行的稳定、均匀外场微光辐射定标技术系统,解决了由于光源不稳定而带来的微光遥感外场定标不准确的问题。

  验收评审组由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唐伶俐担任组长,由来自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外协任务承担方苏州笛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会议上,专家组听取了苏州笛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外场辐射光源结构设计、光源选取、自动控制系统、远程操控系统的研制总结报告以及实验室指标测试、外场指标测试情况,现场观看了外场辐射光源系统自动控制以及远程操控的视频,对外协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技术指标和可靠性指标满足合同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外场辐射光源监测与保护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