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真实性检验站网2019年度专业仪器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9月17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在长春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真实性检验站网专业仪器培训会。

  此次会议由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邀请了10余家厂商的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十二五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24个真实性检验站点60多名站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真实性检验站点专业仪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的仪器类型包括太阳光度计、土壤温湿度传感器网络、叶面积指数传感器网络、浮标、小型气象站、真实性检验实时监测系统、野外地物光谱仪、植被冠层分析仪、GPS、RTK、水体光谱仪、多参数水质仪共12种仪器。会议对上述专业仪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日常维护进行统一指导培训,为24个站点实现统一仪器、统一标准规范的测量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进而确保各站点测量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会议还向各站点介绍了十二五和十三五空基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邀请多名遥感领域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此外,项目组和各站点技术负责人签署仪器维护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站点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细化了各站点的测量任务和测量要求。

 

2

3

4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仪器现场操作培训

 

培训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