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对空天院承研国际合作专项开展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16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联合对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担的相关国际合作专项开展现场绩效评价。

  此次绩效评价共抽取了空天院在2016-2018年期间承担的11个国际合作专项(原光电研究院承担项目)。现场评价由华盛中天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受中科院委托组织开展,国际合作局代表、相关技术和财务专家现场进行评价与调研。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欧阳光洲研究员及各项目骨干,国际合作处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国际合作处介绍了空天院(原光电研究院)概况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16-2018年度期间承担的中科院国际合作项目的相关进展和成果。随后,李传荣作为项目典型案例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由其担任负责人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全球遥感定标基准网”项目的绩效完成情况。他指出,作为中科院首批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项目之一,该项目以包头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等已形成的系统性科研成果为核心,广泛联合欧美国际顶尖空间研究机构、国际标准化计量机构及国内载荷研制与应用优势单位,完善建成运行性的RadCalNet国际定标网络体系,建成具备国际标准的我国定标基础设施及科学试验平台,已为国内外30多颗遥感卫星开展定标服务,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和评价,真正实现了“说得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 。

  会议期间,评审专家还现场查看了各项目的财务管理与技术业务资料,对光电研究院项目进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国际合作专项对科研发展、国际合作的意义和作用等议题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就今后项目的绩效管理及经费执行等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