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完成航空遥感载荷性能验证试验

发布时间:2019-11-21

  10月26日至11月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航空遥感中心在国家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简称“包头场”),合作完成了航空遥感载荷性能验证试验。

  此次参试的航空遥感载荷包括宽谱段成像光谱仪,推帚式高光谱成像仪,激光雷达,P、L、C、X波段合成孔径雷达等。试验期间,为满足各类载荷性能综合评价需求,试验人员在包头场现有固定式刃边/灰阶复用靶标和沙地自然场景的基础上,布设了移动式扇形靶标、灰阶靶标、三线靶标以及15个不同尺寸的方形三面角反射器、等腰直角三面角反射器、六面形角反射器,并在飞行期间同步开展了可移动靶标区、固定靶标区以及沙地自然场景地表反射率同步测量工作。同时,利用包头场目标自动观测系统获取了固定式刃边靶标和沙地自然场景地表反射率光谱数据,利用全自动太阳光度计、大气探空仪、微波辐射计、激光雷达获取了试验期间包头场的气溶胶光学厚度、大气水汽含量、大气温湿压廓线等大气参数,为多颗航空遥感载荷性能检测提供可靠的同步观测数据。试验期间还针对多颗国内外陆地观测卫星Landsat、高分二号、高景、资源系列卫星开展了同步试验。

  航空遥感载荷性能测试试验任务的完成,进一步展示了包头场在航空遥感载荷定标与性能评测支持能力。

 

角反射器布设与角度调整

地面同步光谱测量

探空气球发放

试验队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