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自研Ku波段中型SAR完成校飞试验

发布时间:2019-12-16

  近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自研了Ku波段中型合成孔径雷达(SAR),主要针对对地高分观测、地面动目标监测等用户需求。该中型SAR应用于大中型无人机平台,已于11月完成了校飞试验。

  该中型SAR工作于Ku波段,最高分辨率0.2m,测绘带宽大于6Km,作用距离大于30Km,总重量小于40Kg,具备实时处理能力,可提供全天时、全天候地面固定目标的高分辨率雷达实时图像数据和地面慢速运动目标检测的实时点迹及航迹数据。该中型SAR具有条带、聚束和GMTI三种工作模式,其中GMTI工作模式具备前向、左/右正侧对地活动目标搜索和跟踪能力。

  11月,该实验室试验人员利用塞斯纳208飞机平台在四川新津机场完成了Ku波段中型SAR校飞试验。试验人员克服外场艰苦工作环境,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充分验证了该中型SAR的各项主要技术指标。此次试验的完成为该中型SAR的推广应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