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6日,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通过验收。该项目由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具体承担。

  此次会议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高工赵亮主持。验收专家组由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闵祥军等10位专家组成。

  验收评审会采取会议报告与项目文档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项目负责人、研究员王宁,“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项目技术负责人、高工黎荆梅从任务完成情况、软件试运行调试情况以及后续展望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项目汇报。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审阅相关资料,对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通过最终验收。

  软件试运行期间,基于高分七号卫星搭载的激光测高仪地面实测数据,对软件模块的接口、功能、流程等方面开展了详细全面的测试,成功实现了下传数据的激光足印定位,为高分七号卫星的在轨试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高分专项工程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全球大气参数模型构建”及“定标参数处理子系统软件包”是高分专项(民用部分)地面处理系统定标检校分系统第二批研制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针对高分六号、高分七号卫星各有效载荷的在轨定标要求,在高分定标一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改造和能力提升建设,进一步完善定标检校能力,是保证高分六号、高分七号卫星载荷在轨定标检校参数准确性和可靠性以及产品质量不可缺少的部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