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大气气溶胶遥感与探测”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3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担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大气气溶胶遥感与探测”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大气气溶胶遥感与探测”项目针对卫星非接触式遥感气溶胶颗粒物主要化学成分的科学问题,面向研制全球气溶胶主要化学成分观测数据集的学科重大需求,将开展大气气溶胶遥感和探测基础研究,为气溶胶气候和环境效应评估提供新的全球观测手段和基础数据集。项目预期建立一套整层大气主要气溶胶成分的卫星遥感识别机理模型和算法,获得全球气溶胶主要成分和光学-微物理卫星遥感数据集,在遥感、大气学科及交叉领域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推进国产偏振卫星在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应用的重大突破。

  项目负责人、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李正强主持会议,从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方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近期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包干制”经费使用规定,热烈讨论了国家关于科技领域深化改革最新的政策精神。新规定能够进一步破除科研人员束缚、为创新和创造松绑,最大限度释放科学家的激情活力,从制度上保障和推动了重要的、优秀的科研成果的产出。

 

会议合影

附件: